國中二年級時,親愛的大姨媽來潮,就註定了我與她之間的愛恨關係。我與她的相處從來沒有和

平共處過。她第一次來報到時,讓我痛的死不如生,還要到醫院去打止痛針。一來就十多天,那日

子這輩子是很難忘懷的。

  就這樣在痛的死去活來之際,我懷孕我結婚了,記得當時知道自己懷孕了。對我而言,那是一

件十分新奇的事情,在二十多歲時,去了一趟大學附設醫院,對於幫我照超音波的實習醫生及護士

印象真是差到了極點。當時並不知道要彆尿,去醫院前才剛小號,結果到我看診時,醫生要我喝水

要有脹尿感時才能照,於是朋友為我買了一大瓶水,見我仍沒尿感,於是又出去買了杯綠茶給我,

聽說喝綠茶比較快有尿感,結果來來回回等了快一個小時,我仍不見尿意。這時已十二點多了,

謢士及實醫等不下去了,要我快上床照,一邊照還一邊對話:怎那麼久還沒有尿意 實醫:十二點

多了耶,別人在休息了。謢士:照一照就好了。實醫:沒脹尿耶。對話就這樣。等照完後,醫生看

完說了啥我也忘了,只有一句話:你在這樣痛下去,很可能會不孕。接著我拿了藥。

  沒想到,二十九歲那年我懷孕了,懷孕期間擺脫了經痛。生完後的一年多,發現大姨媽來找時

,真的比較沒啥痛,自認果然生了孩子就好了。但,一年多後又開始痛了起來。痛到兒子問我,媽

咪你要死了嗎?(每次在痛,我都會喊快痛死了啦~)我就會回他:對,快痛死了。兒子就回我:

媽咪你不要死,我最愛你了,我不要你死,你死了我就沒有媽媽了。我想這幾乎是每個月都會有一

次的對答。偶爾會回他:我死了,你就自由了,沒人叫你收玩具寫功課了。(笨蛋媽媽的不良示範,不要學哦~)

兒子就會回我:不要死,我會收玩具。接著真的出去收玩具。但往住是一邊收一邊玩。但功課仍然

都給我死拖活拖到睡前才寫(你咧~)

  這個月真的是痛到不行了,當我止痛藥從一顆吃到三顆還在痛時,我就了了,真的要去看醫生

了,由於年輕時去大醫院不好的經歷,我都選擇去婦產科看診。但這次,母親要我去新化分院,找

院長看診,於是老公陪著我前去掛號看診。醫生問診後,一樣要我照超音波。幸好是,這次跟診的

小謢士,十分的溫柔,要我先喝水。中間還來詢問我,如果沒有尿意別急,因為喝水太多會不舒服

,就先走一走。這次的感覺就好很多了。在順利的照完後,醫生跟我說,我這應該是子宮平滑肌瘤

,如果是沒有根治的辦法,唯二就是等停經或割除子宮。請我下週再回診看報告(中間抽了二管血

,我不得不說,抽血的謢士功力很高,沒啥痛意耶)

  回家後,上網找了些資料,四個女生就有一位有子宮肌瘤,只是有大部份的人一輩子都可以與

它和平相處,當然也有像我,大姨媽一來就是戰爭的開始。但不管如何,至少讓我知道了,為啥我

這二十年來沒法跟大姨媽和平相處的原因,就因有一顆石頭擋著。。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